33dd035b1fe77d71cfae012bdb4dc653  

1.


她的位置靠窗,我就坐在她的隔壁

 

午休時間,全班竟悄悄的趴在桌上我旁邊的女孩也睡得很熟。
或許是窗邊的陽光總是很刺眼,每次睡午覺她總是被過窗,把臉朝著我
我也喜歡他這種對我沒防備的舉動,我總覺得心裡甜甜的

 

我也時常把臉面向她趴著,當然不敢真的完全面向她,我會把一大半的臉埋在手臂裡
幾乎遮住全臉,等她閉上眼睛,我才從手臂偷偷浮出一隻眼睛窺看熟睡的她

 

窗外的雲朵浮動,陽光若隱若現,女孩的頭髮隨風飄動的髮梢,那熟睡的模樣彷彿就是一幅靜止的畫
她的眉毛偶爾親親顫動,聽說人在做夢時眼珠會在眼皮下轉動,所以我總猜她是不是做了什麼夢


我看了好久好久,她突然張開眼睛,我嚇呆了,來不及收回偷看的視線。

接下來她挺身坐了起來,拖著下巴,仍把臉向著我。這次換她看著我
似笑非笑的,那雙眼透露著頑皮的神情

 


"嘿!你剛剛是在偷看我嗎?"她用若有似無的語氣問

 


尷尬了,這下閉起眼睛裝死也沒用,我也乾脆坐起身,但臉不敢朝向她

 

不解釋,不辯解,接著鐘聲響了,她也被現實拉回,

她也不繼續剛才的問題,跟旁邊的同學聊天去。

這中間過了一分鐘,從她盯著我到下課
好長的一分鐘


至今我仍清楚的記憶著那短暫的一分鐘
就算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
凌晨3點我睡不著,拿起手機輸入幾個簡單的文字給她。應該不會吵到她吧
畢竟都已經凌晨三點多了

突然,我的手機響起,看來她被我吵醒了
我盯著手機不打算接起,但是她不死心
打了第六通,接著第七通。


看來,如果我不接,她也不打算放棄,最後我接起手機


"喂?喂喂,你到底是誰啊?"她開口就問,女孩的聲音聽起來撒啞
感覺半夢半醒的,顯然是被我吵醒

我安靜,保持沉默,閉嘴裝死

 

對方接著問"拜託你說一下話好嗎?喂,我們認識嗎?"

認識認識,當然認識,只是不確定她還記得我?

"喂!!你說話啊!你在不說我要掛了喔"問完安靜了一下,再問"真的要掛了喔?"
說完就把電話掛掛斷

 


她是不是生氣了啊,又傳了一封簡訊


"對不起我無意騷擾你,只是很想念你,希望你不要介意,我以後不會再傳了,真得很對不起"

 

沒多久,手機又響起了我接起來,但還是保持安靜
"我也不覺得你騷擾我啦,只是我很想知道你是誰,我好奇死了,拜託跟我說啦"她的聲音哀求
不行我不能說,我沒勇氣
"喂!拜託你隨便說什麼都可以,你這樣半夜打來都不說話很恐怖ㄟ,至少讓我知道你是活生生的人,不是女鬼就好了"

我思考了很久

 


"糟糕.....真的是女鬼...."我不出聲,她竟然下這種結論

"我.....我不知道要講什麼"

"不知道要說什麼...那我就問你問題,你回答"

"不行!!你一定要問我是誰對吧"

"廢話,我當然要問"她很直接

"那我不說"

"為什麼不能說"

"沒有為什麼!!"

"好吧。"
安靜了一會

 

"你現在在做什麼?"

"做什麼?不就在和一個女鬼講電話"好無奈的聲音

"不是這個意思,我是問你在做什麼工作"我想知道她的近況

"你是指打工嘛?"

"我是指正職,還是沒正職"

"喔~我知道了,你是失業人口調查單位派來的"

"不是....."她是在跟我耍幽默嗎

"我沒工作,我還在念書正值就是學生,有打工。我很忙,像今天站了一整天,所以這位人口普查的大嬸
我現在很累,快跟我說你是誰,讓我睡覺"

什麼!!她說我是大嬸!!!聲音最好有那麼像

不對,這些都不是重點,我要趕快問到我想知道的,好讓她睡覺,雖然到最後她還是不知道我是誰,哈哈。

 

 


"你現在幾年級?"我趕緊追問

"我今年大三!喂!你問這個幹嘛??"

"蛤?你說你今年大三??你什麼時後復學的"

"復學??"她是故意的嗎?還是她是真的忘了

"你忘了阿?你高三不是休學,現在又念書不是復學"

"你怎麼知道我高三休學??"她反問我

"我和你同班啊,怎麼不知....啊"啊啊啊不小心說出來了

"喔!原來是我同學喔!那就快招出你是誰吧,讓我想想我記不記的你"
她說的一復勝卷在握的樣子。

 


我迅速掛到並關機。評一點點我是他高中同學,她應該不知道我是誰

我一整夜沒睡,仍想著昨天的對話,雖然內容不及義,但,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
好不真實,沒想到隔那麼多年,還可以聽到她的聲音

arrow
arrow

    bobo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